即时新闻

《熊出没·重返地球》北京首映,“熊二逆袭”鼓励小朋友坚持勇敢善良

“要像熊二一样勇敢”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1月18日        版次:A14    栏目:    作者:王莉

  文/图 羊城晚报驻京记者 王莉

  

  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一)正式上映的电影《熊出没·重返地球》于1月17日晚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出品方代表携熊大、熊二、光头强人偶亮相活动,影片总出品人尚琳琳、导演林汇达、制片人王强、熊二的配音演员兼配音指导张秉君通过视频连线与观众互动。

  在分享观影感受时,小朋友纷纷表示受到影片鼓舞:“要像熊二一样勇敢!”家长则感谢影片教会孩子勇敢和善良。

  作为“熊出没”系列的最新电影作品,在《熊出没·重返地球》中,“外星人”阿布造访狗熊岭,结识熊二后一起联合打败反派、守卫家园。谈及影片主题,导演林汇达直言:“英雄和回家是这部影片的主题。我们选了看起来最不可能成为英雄的熊二,让它成长为最后的英雄,就是想传达,只要能够坚持勇敢和善良,所有熊孩子都能成为英雄。关于‘回家’的主题也很重要,影片在大年初一上映,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合家团聚,共享欢乐。”

  据介绍,《熊出没·重返地球》是“熊出没”系列的科幻探索进阶,涉及太空、航天和史前文明等诸多领域,影片的特效制作随之升级。制片人王强表示,这一部是系列作品中制作体量与技术难度最大的。影片共有2000多个镜头,特效量占比达到80%,比如,阿布回忆种族起源的短短十几个镜头,每一个都是大场景、大特效,前后花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