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罚款51.5万元

深圳对低俗广告说“不”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5月17日        版次:A06    栏目:    作者:李艺戈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艺戈报道: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结果显示,上海定向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发布“没有蓝宝石,我不脱”的低俗广告吸引眼球,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被罚款51.5万元。

  今年2月,深圳许多住宅小区、商业楼宇电梯和大堂频繁出现Ulike“没有蓝宝石,我不脱”的脱毛仪低俗擦边球广告,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对此,按照《深圳市广告性别平等审视指南》,深圳市妇联联合市场监管局迅速介入处理。

  该广告由隶属于分众传媒的上海定向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发布。该公司在深圳共发布Ulike框架海报广告308个,发布Ulike视频广告的楼宇电视1047个,智能屏218个。目前该公司已公开道歉并采取补救措施。

  据了解,近年来,电梯使用量逐步提升,截至2022年3月底,深圳市电梯总数已突破18万台,数量居全国大中城市第四位。而电梯广告所带来的巨大利益,让许多不良的广告商乘虚而入。其中。部分电梯广告以色情、低俗等内容对未成年人价值观进行错误引导,电梯广告乱象急需整治。

  今年,深圳开展电梯广告专项治理工作,推出十项措施、六大举措,在国内率先构建电梯广告监管长效机制。该整治工作主要针对深圳电梯广告乱象,全面规范电梯广告行为,共同构建良好的电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