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南沙国内首个!实现宽禁带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5月18日        版次:A14    栏目:    作者:罗仕、罗瑞娴、罗俊鹏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通讯员罗瑞娴、罗俊鹏报道:17日,广州南沙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芯粤能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主体工程封顶活动。

  “芯粤能项目自去年落户广州南沙区以来,不到一年内迎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节点——芯粤能主体工程封顶。”广东芯粤能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国伟在活动上向外界宣布。

  记者了解到,广东芯粤能半导体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面向车规级和工控领域碳化硅芯片制造和研发企业。公司投资建设的面向车规级和工控领域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已被列为广东“强芯工程”重大项目,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车规级、具备规模化产业聚集及全产业链配套能力的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工业电源、智能电网以及光伏发电等领域。项目一期达产年产值40亿元,二期达产后合计年产值将达100亿元。

  芯粤能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的落地,填补南沙宽禁带半导体全产业链中的“制造”环节。目前,南沙新区为国内首个实现宽禁带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的地区。

  活动当天,还有9个与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相关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包括巨湾技研储能器件与系统生产基地、融捷集团系列项目、安捷利封装载板和类载板项目等,涉及总投资300亿元,达产年产值630亿元,将塑造半导体集成电路“南沙制造”“湾区制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