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管家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5月20日        版次:A01    栏目:新闻管家    作者:

  《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发布

  学龄儿童吃啥喝啥均有具体营养建议

  

  由中国营养学会组织编写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19日正式发布。与《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相比,新版指南突出了学龄儿童营养素养、健康饮食行为培养和加强体格监测等内容。

  学龄儿童是指从6岁到不满18岁的未成年人。指南提出了具体的营养建议,如吃好早餐,早餐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动物性食物和奶豆坚果4类食物中的3类及以上,合理选择清洁卫生、营养丰富的零食;每日摄入300毫升及以上液态奶或相当量的奶制品、足量饮水800至1400毫升,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禁止饮酒或含酒精饮料;每日进行60分钟以上的中高强度身体活动,每周至少3次高强度身体活动、3次抗阻力活动和骨质增强型活动等。

  

  今年夏粮最低收购价全面提高

  

  今年国家继续在部分主产区实行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小麦、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最低收购价格水平全面提高。

  国家粮食和储备局19日发布信息称,今年小麦、早籼稻、中晚籼稻、粳稻最低收购价格水平分别为每50公斤115元、124元、129元、131元,较上年分别提高2元、2元、1元、1元。夏粮以小麦为主,约占全年产量1/4,预计旺季收购量1300亿斤左右,与常年水平大体相当。

  

  均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