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第二阶段深足“开门黑”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8月06日        版次:A09    栏目:中超·焦点    作者:郝浩宇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郝浩宇报道:8月5日晚,2022赛季中超第二阶段拉开战幕。坐镇海口中立主场的深足以0比2不敌浙江队,遭遇第二阶段开门黑。浙江队前锋高迪在下半时11分钟内连进两球,帮助己队赢下了比赛。深足中场球员王永珀在比赛最后时刻因蹬踏对手,直接被红牌罚下。

  深足方面人员较为短缺,戴伟浚等四名主力球员随国足出战东亚杯赛事,目前仍在隔离阶段,主帅李章洙的用人遭遇较大考验。虽然缺席了上阶段最后几场比赛的阿奇姆彭此役首发出战,但独自出现在前场显得独木难支,老将郜林此役同样首发登场,本赛季此前鲜少打满全场的他,本场踢足90分钟,足以看出深足在用人方面的捉襟见肘。

  从控球率就可以看出深足此役的被动。深足全场仅拿到了不足四成的控球率,射门数更是只有5次,比对手少了12次,可以说深足在这场比赛处于全面守势。但由于前场二人组合缺少活力,深足的防守反击处于“仅守不击”的状态,5脚射门无一射正,没有给浙江队的球门制造实质威胁。郜林虽然一度在下半时头球破门,但VAR却提示他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一周后,深足将对阵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4位的大连人队,届时四名处于隔离阶段的球员也将回归球队,这对于球队阵容是一个极好的补充,深足届时有望拿到第二阶段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