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城队今天回归越秀山

将以残阵迎战领头羊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8月06日        版次:A09    栏目:中超·前瞻    作者:苏荇

  2022赛季中超联赛重燃烽火,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广州城队6日19时半坐镇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迎来第一阶段榜首球队武汉三镇的挑战。相比胜负结果,本役更大的悬念在于暂持帅印的肇俊哲能给广州城队带来什么变化。不过在联赛间歇期,广州城队传出的好消息并不多,反倒后防大将黄政宇的受伤令球队再遭重创。

  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10场比赛均完败(唯一一场获得的3分拜对手大连人违规使用U23球员所赐)的范加斯特“下课”,球队领队肇俊哲任代理主教练。不过由于俱乐部股改至今不顺利,球队人脚依然捉襟见肘,肇俊哲接下来一段时间依然要面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局。

  5日广州城俱乐部宣布,球队后防大将黄政宇在此前热身赛中左脚踝关节距腓前韧带断裂,这位第一阶段10场比赛全部首发的主力球员将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上场。而此前传言已经启程前往中国的吉列尔梅在荷兰转机时出现意外,无法如期抵达广州。肇俊哲5日透露,俱乐部目前仍在积极争取,但目前包括往返机票等一系列问题比较多。如此一来,8月吉列尔梅代表球队上场的希望化为泡影。

  国内球员方面,虽然唐淼、宋文杰、常飞亚等伤员已经回归参与球队合练,但能否首发仍是未知之数。肇俊哲透露,唐淼的伤虽然好了,但状态恢复需要时日,自己不会贸然让唐淼以及宋文杰等首发。这便意味着,6日广州城队极大概率依旧以残阵应战。

  不过对于广州城队来说,这是球队本赛季首次回归主场,虽然不开放观众入场,但球员捍卫主场的心志仍在,间歇期也令球队获得难得的休养生息时间。肇俊哲透露,间歇期主要工作一是恢复大家的信心,二是在训练手段、体能储备、人员打法上下了一些功夫。“回到主场,我们还是新老结合的阵容,希望能给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在融入球队方面,辽足出身的肇俊哲有一定优势,“我们基本没有什么代沟,包括阿钊等球员我们都曾当过对手,过去都很熟。此次代理主教练,对我是一种责任,希望在困难时刻为南粤足球做贡献。”

  与广州城队依旧困顿不同,武汉三镇三线齐整,阵容厚实,拥有斯坦丘、马尔康、戴维森和华莱士等几位如今中超联赛的最强外援,双方实力差距极大。肇俊哲也承认,武汉三镇虽不是中超历年新贵中最“贵”的,但绝对是最“对”的。“比如他们的守门员刘殿座是守门员里脚下功夫最好的,面对强大的对手、多元化的进攻能力以及最好的防守,我们只能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