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交会四期展馆投入使用

总建筑面积超160万平方米;今日迎来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12月30日        版次:A01    栏目:    作者:

    


  据新华社电 记者12月29日从广交会承办方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获悉,广交会四期展馆已投入使用(见图),并将于30日迎来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

  作为国家级会展平台,广交会展馆不仅是“中国第一展”广交会的举办地,也是品牌展会和多元活动的优质展示平台。扩建后的广交会展馆总建筑面积超过162万平方米,展览总面积62万平方米。

  记者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了解到,广交会四期项目于2020年12月正式动工,包含D区展馆、会议中心和指挥中心。扩建后的广交会展馆功能更加完善,展馆总面积增加40%以上,展位增加近6000个,同时,会议中心的建成,将有效满足各类国内国际高端会议需求,助力区域经济和中国会展业发展。

  广交会四期项目是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重点项目,由中建八局承建。中建八局广交会四期项目有关负责人赵鹏介绍,广交会四期展馆位于原广交会一二期展馆西侧,外形延续银灰色外观和曲面屋面造型,展馆共有8个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