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热点 松山湖校区迎来首批新生 广东科技学院正式开启“一校两区”管理模式 2019年09月17日  余晓玲、毕会东、肖莹

新生报到现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晓玲,通讯员毕会东、肖莹摄影报道:9月14日-15日,广东科技学院松山湖校区迎来首批近5000名新生,广东科技学院正式开启“一校两区”管理模式。据该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共招收本、专科新生9000多人(含本科插班生1201人),此前,已经先后完成了本科插班生和南城校区的迎新工作。

  据悉,目前松山湖已拥有东莞理工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广东科技学院和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 

  今年广东科技学院延续了去年的网络报到方式,新生通过关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提前在网上注册报到、分配宿舍、缴纳学费,到学校后新生只需要现场进行确认即可完成报到手续,极大简化了现场报到流程,方便了家长和新生,也提高了现场报到效率。“这种方式很人性化,节省了排队的时间,不用提着行李到处跑,分配宿舍后还能找到舍友,提前熟悉彼此。”一名新生开心地说。 

  据悉,今年,广东科技学院正式开启“一校两区”管理模式。该校的计算机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共计约5000名新生入驻松山湖新校区,财经学院和管理学院新生已于9月7日-8日入驻南城校区。新生报到后,学校将集中组织新生进行体检和军训服装发放工作,随后开展为期12天的军训。 

  据介绍,广东科技学院松山湖校区以“教育+智慧创意+智库交流”为基本功能定位,学科专业布局以理工类、艺术设计类专业为主,努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大学校园。其规划占地面积800亩,根据建设规划,整个校区建设分三期完成,预计5年内完工。整个校区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85.5万平方米,可容纳25000名学生学习生活。目前,一期工程已经投用,二期工程建设正式启动,将建设12个单体建筑,包括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所和附属生活建筑,预计2020年8月完工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