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实验学校成立国际教育基地 全部实行小班教学 2020年07月02日 沈婷婷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报道:人才联合培养、教师协同发展、优质课程共建、教育资源共享……近日,深圳实验学校携手讯得达国际书院共同打造的深圳实验学校国际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据了解,高中考入深圳实验学校后,如果有意选择国际化方向未来出国读书,可进入深圳实验学校国际教育基地学习。

  深圳实验学校副校长、高中部校长李震宇透露,此次深圳实验学校携手讯得达教育,在原有国际班合作的坚实基础上,共建国际教育基地,是深圳实验学校“健全人格”教育与国际教育的深度融合。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教师发展、课程建设、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融合、赋能、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和人才高地,为大湾区国际化精英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探索公民办相结合的创新路径,发挥“双优驱动”的关键作用。

  深圳实验学校国际教育基地负责人、讯得达教育创始人刘肇禹介绍,深圳实验学校国际教育基地毗邻羊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环境怡人。目前基地已完成并投入使用了一期工程,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二期工程会在下一年交付使用,其中含有1万平方米的三幢宿舍和一个足球场。

  国际教育基地的师生比为1:4,全部实行小班教学。教师队伍中硕士占比为43%,博士占比为4%。许多教师从教经验在10年以上,有丰富的国际学校教学管理经验。教师由外教、海归、中教组成。外教和海归约占2/3,主要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世界知名大学,如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