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启8个春运执勤服务点 2021年01月19日 宋王群、梁华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通讯员梁华凌报道:1月18日,深圳正式启动全市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项行动,提前启动春运各项管控措施,并在市内主干公路设置8个春运执勤服务点(省级1个、市级7个)同时启动17个春运机动整治岗。

  8个春运执勤服务点分别为洪桥头执勤点、牛湖执勤点、新桥执勤点、广深宝安执勤点、富地岗执勤点、坑梓执勤点、惠盐龙岗执勤点、荷坳执勤点,均设在全市出深客运主通道,抽调骨干民警专职值守,对两客一危(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化车)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对其他车辆逢疑必查,严查超载、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春运机动整治岗采取流动设卡的方式,在全市重点客运通道重点查缉“非法营运黑大巴”、面包车超载等重点隐患,同时对其他交通违法一并查处。

  交警表示,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重要阶段,深圳交警将洪桥头执勤点作为省级执勤点,并于1月18日8时开始部署警力,实行24小时值守执勤。疫情期间,深圳交警在上车检查前会先做好防护措施,为检查人员配备一次性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护设备,进一步确保春运检查工作的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