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2021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开启 共招收130名硕士研究生 2021年01月19日 沈婷婷、陈简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通讯员陈简文报道:1月18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发布消息称,该校2021年计划招收130名硕士研究生(含该校学科创新竞赛成绩优秀者),实施莫斯科大学的硕士培养方案。目前,报名已经开启,截止日期为3月下旬。

  据悉,深北莫今年计划招收的硕士研究生专业和人数分别为:数学系应用数学与信息技术专业15人,材料系基础材料学专业15人,生物系纳米生物技术专业15人,生物系地球生态变迁与人工干预系统专业20人,经济系国际经济与商业专业15人,语言系俄罗斯语言文化专业15人,语言系对外俄语教学专业15人,地理系城市生态学与区域规划专业20人。值得注意的是,除生物系两门专业以英语为教学语言外,其他专业均以俄语为教学语言。

  深北莫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制为2年。学生修满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达到莫斯科大学硕士毕业和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莫斯科大学学位证书,可获中国教育部认证。

  该校研究生教学采用莫斯科大学现行培养方案和教学质量标准,授课教师及学生导师均由莫斯科大学选派,具有博士(PhD)以上学位。

  申请者须于3月下旬前登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信息网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注册,登录后按要求准确、完整、如实地填写相关内容完成网上报名。考生需在线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按要求上传其他相关材料。网上报名结束后,材料提交完整且无误者可参加莫斯科大学组织的入学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