圩镇社区开展儿童手工活动,小朋友快乐参与 “我做的党旗鲜艳好看” 2021年07月06日 图说新闻 李天军、谢佩琳、陈家慧

活动现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天军,通讯员谢佩琳、陈家慧摄影报道:近日,新现代社工在福田区福田街道圩镇社区党委、圩镇妇联的指导下,开展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儿童手工DIY活动,共有15名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响起,有趣的手工活动开始了。社工说明了当天的活动背景和意义,接着是手工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原来,本次活动主要是利用圆盘和材料包,用胶水拼出包含四个部分:草坪、树木、儿童和党旗。儿童们在听完社工的讲解后,兴致勃勃地着手设计自己的手工作品。经过儿童们灵巧的双手,一个个蕴含儿童对党旗、美好生活理解、富有个性的手工作品就呈现出来了,这些作品也表达了儿童对党和国家浓浓的爱。

  活动后,小榆说道,“我做的这个圆盘很漂亮,谢谢社工姐姐”,小鑫则说:“我做的党旗鲜艳好看”。带着小花过来的妈妈有感而发:“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能让孩子们提高动手能力,也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希望社区多组织这种活动。”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手工的形式开展活动,旨在提升儿童爱国爱党的意识,培养儿童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争当社会主义接班人。圩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社区居民的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继续积极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多元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