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迎来首届毕业生 2021年07月15日 蚁璐雅、施文慧、蔡慈虹

  羊城晚报讯 记者蚁璐雅,通讯员施文慧、蔡慈虹报道:7月11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下称“广以”)202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今年共有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技术三个专业的149名学子学成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直播+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开展。

  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劳霈乐,广东省有关部门领导陈岸明、景李虎、龚国平,汕头市领导曾风保、赵志涛以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董事会主席姜虹、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等出席本次毕业典礼。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尤里·西万等通过线上的方式向毕业生们送上祝福。

  “回首四年前,我们还是一所全新的学校,没有任何过往历史可供参考。但是,2017届的同学还是凭着对广以的信任与支持,怀揣着梦想来到这里。光阴荏苒,岁月如梭。经过四年的磨砺,今天你们即将叩启通往未来的大门,追逐更高更远的梦想。”龚新高寄语学生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勇攀科学高峰:“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即将走出广以校园,请记住,你们肩负着广以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使命。”

  毕业典礼还邀请了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担任主礼嘉宾。“我是一名选择了科研工作为职业的科技工作者,社会责任感是做人的根本。”赵忠贤以一位老科学家的话与同学们共勉,“我想这个社会责任就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我们被赋予了成为未来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正确心态。”毕业生蔡瀚锋认为,广以通过先进开放的教育理念和国际化的校园氛围,让他学会了如何进行独立思考和批判性思考。

  据悉,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由享誉全球的知名高等学府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合作办学,于2016年12月5日由教育部批准设立,2017年第一年招生,是我国第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广以首届本科毕业生约90%选择继续升学,主要以全球知名理工科名校作为深造目的地。目前,广以已有约70%的毕业生收到境内外著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这些大学当中,全球排名前10的大学接近10%,全球排名前50的大学超过55%,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学超过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