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珠海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

来源:羊城区域     2019年09月10日        版次:ZXA13    作者:郑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达报道:在线看病就诊,5G+应急救援,5G+远程超声,广州、珠海、四川甘孜、西藏米林4地连线同步查房……9月7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珠海医院互联网医院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珠海医院(珠海高新区人民医院)正式上线,这是珠海探索“互联网+健康医疗”新模式的又一成果。

  近年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珠海医院在“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及智慧医院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先后建立了远程诊断中心(含超声、影像)、医用耗材SPD;实现了分级诊疗、远程会诊、智能体检、预约挂号、移动支付等便民服务及相关功能。医院还利用互联网医学培训平台,应用远程会诊信息系统,与省级三甲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实现手术演示、共同查房、共同读片、共同分析诊断,通过一体化的管理,促进基层医疗水平提升。

  此外,医院积极探索以互联网医院为载体,破解贫困地区的“资源限制”,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贫困地区,实现医疗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