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飞虎之雷霆极战》场面升级口碑不俗

黄宗泽吴卓羲马国明组成“铁三角”

来源:羊城区域     2019年09月10日        版次:FA15    作者:胡广欣

     剧中的飞虎队“铁三角”

     李·佩斯(左)与黄宗泽在剧中亦敌亦友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优酷与邵氏合作拍摄的警匪剧《飞虎之雷霆极战》9月6日起已经在优酷悄悄上线,TVB的播出时间则未定。该剧是继2018年《飞虎之潜行极战》之后这一系列的第二部,讲述的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场面和阵容都全面升级,口碑也优于上一部。目前,《飞虎之雷霆极战》上线六集,豆瓣评分为7.1分,远高于第一部的5.8分。

  阵容

  亮眼

  “铁三角”久别重逢 李·佩斯十分卖力

  演员阵容是《飞虎之雷霆极战》的最大卖点。剧中,黄宗泽、吴卓羲、马国明组成了飞虎队“铁三角”,共同守护中国香港地区的安全。吴卓羲终于摆脱了“冲动无脑专业户”的标签,他饰演的调查组组长章文龙性格沉稳,遇事爱问为什么,因此获得“Mr. Why”的外号;马国明出演情报组组长丁浩然,出任务时整个人都散发着“我很专业”的强大气场,而回家见到女儿和太太,又秒变观众熟悉的“呆萌马明”;黄宗泽饰演的行动组组长汪国栋有着双重身份,表面是香港警察,实际上是国际特工。

  值得一提的是,曾出演《指环王》《银河护卫队》等好莱坞大片的李·佩斯,在《飞虎之雷霆极战》中饰演一位变节特工。这次他可不只是负责帅和美,还承担了不少动作戏份,十分卖力。此外,林峰也通过与欧阳靖合唱主题曲《Reunion》而与兄弟们“合体”,为港剧迷带来一波回忆杀。很久不见的吴启华、蒙嘉慧以及瘦身成功的苟芸慧也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场面

  新鲜

  飙车要飙大货车

  不拆炸弹拆导弹

  《飞虎之雷霆极战》沿用了上一部的台前幕后原班人马,由《新龙门客栈》导演李惠民执导,资深武术指导黄剑伟操刀。剧中的飞虎队要面对贩毒案、跨国军火案、信息战等多种挑战,与各方暗黑势力抗衡。香港警察对付恐怖分子的题材并不新鲜,但难得《飞虎之雷霆极战》在细节上拍出了新鲜感,动作场面更比上一部进步了不少。

  比如,剧中的毒贩也“与时俱进”,交易的时候不是提着一皮箱的钱,而是把虚拟货币付款码文在身上;港剧必备的飙车场面,《飞虎之雷霆极战》也有,而且飙的是大货车;以往警察处理的是炸弹,而这部剧里处理的却是导弹。第一集里,警察发现恐怖分子要在香港码头偷运潜艇,潜艇里装有三枚导弹,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拍摄这个场面时,黄宗泽不慎摔伤了腿,他开玩笑说:“被汽车撞就试过,你有没有试过被潜艇撞?我就试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