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不让一个困难生无助

广大松田学院 提前发放 264万元国家助学金

来源:羊城区域     2020年04月01日        版次:DA16    作者:陈亮、李帆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亮、通讯员李帆报道:“助学金为我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给予我勇气更有自信面对生活。减少了对生活费的忧虑,我可以安心地在家学习了。”记者从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获悉,该校近日为178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前发放了2019-2020学年度春季国家助学金,共计2643650元。收到助学金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黄同学表达了感激。

  据悉,这是松田学院帮助困难学生共度疫情难关的“春暖行动”之一,学校专门开设助学金支付绿色通道。

  同时,为防止学生因疫致贫和因疫返贫,学校建立了学生资助工作台账,通过与电信部门的合作,为全校所有建档立卡的有需求的22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内含50元话费的数据流量卡,确保了贫困学生居家学习,畅享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