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龙岗

布吉街道助力大芬油画村复工

来源:羊城区域     2020年04月14日        版次:ZA14    作者:李薇、胡桃

     ▲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为大芬油画师直播做起了模特

  4月8日,为了更好地助力大芬油画村复工复产,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大芬管理办主任刘亚菁率队深入大芬油画村进行调研并与大芬美术产业协会、大芬美术家协会、大芬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会议中,大芬各界代表就疫情对大芬的影响作出分析,主要包括现金流受制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李昆刚就问题作出回应,他要求大芬管理办与市区相关部门对接,研究适合大芬油画村商户贷款的模式,并鼓励大芬商家走出去,学习借鉴新电商的成功经验。

  在调研过程中,不少商户表示已开始尝试转型,通过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并试水网络直播提升产品的销售量。“我开了直播之后,每天有上千人观看,直播前就会有订单,直播中和直播后也有不少观众找我下单。”大芬原创画家黄凤荣表示,他在抖音已拥有40万粉丝,目前主要通过直播、小视频的方式售卖作品。在黄凤荣的画室,李昆刚参与到直播中,自己做模特,付费请黄凤荣现场为他创作一幅作品。其后,李昆刚表示,布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会大力支持大芬油画村内的产业需求,并协调市区各项资源,与大家共度时艰,希望画家们大胆尝试转型,敢于创新。 (文/图 李薇 胡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