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宝安

西乡街道开设线上健康课

来源:羊城区域     2020年04月14日        版次:ZA14    作者:朱文庆、彭赐该、符凤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宅”出特色成为大众居民的必备技能。但对于老年人这一新冠肺炎易感高危人群而言,长期缺乏户外运动,身体免疫力下降,也更容易体验到孤独感。针对于此,宝安区西乡街道永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网络在线,为居家老人开展了线上“有健康、享未来”居家养生活动,通过讲解医疗预防知识、养生知识、倾诉情感等方式排解老年人孤独感。

  据介绍,永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宝安中医院御龙湾社康中心合作,为居家老人制作线上视频,介绍肝炎、胃溃疡等医学知识,开设春季养生饮食、身体护理、“八段锦”健身操等内容。之后,由社工招募社区老人通过组建微信群的方式参与视频学习。截至目前,该长者居家养生活动已开设5节课。

  此外,在社工的引导下,社区老人在微信群里互述情况与情绪。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们通过彼此的交流和打气,增强他们预防疫情的信心,减少孤独感。除了情绪的排解外,老年人还互相分享自身的一些养生技巧,讨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社区老年人们纷纷表示,在线学习养生知识,方式新颖又实用方便,让他们受益匪浅。

  (朱文庆 彭赐该 符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