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珠海华润银行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

支持小微企业 加快复工复产

来源:羊城区域     2020年04月14日        版次:ZXA14    作者:何叶舟

    

  4月8日,在中国人民银行珠海中心支行指导下,珠海华润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及时补充资金,专项用于加大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信贷支持力度。

  本期债券全称“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20华润银行小微债01”,发行规模为人民币30亿元,期限为3年期,主体评级及债项评级均为AA+,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本期专项金融债券得到市场的积极申购,认购倍数高达6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发行利率仅2.8%,创2011年以来国内债券市场同评级金融债券发行利率最低水平,且接近今年以来AAA级金融债的最低发行价(2.65%),体现了债券市场对珠海市法人金融机构的高度认可,有利于珠海华润银行进一步优化负债结构,更好地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近年来,在人民银行珠海中心支行积极推动下,珠海市法人金融机构累计注册专项金融债券95亿元,发行金额76亿元,涵盖了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三农”专项金融债券、创新创业专项金融债券等主要品种。专项金融债券的发行,为珠海市法人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发展领域及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提供了资金保障,同时也树立了珠海市良好营商环境及企业健康发展的形象。疫情防控以来,珠海市金融机构及企业累计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40亿元,为做好疫情防控及加快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

  下一步,人民银行珠海中心支行将进一步提高债券市场对地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做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宣传推广工作,推动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及企业发债融资,优化融资结构,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血液”。(何叶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