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水乡大道景观提升工程完工

交通大动脉换“新妆”

来源:羊城区域     2021年10月19日        版次:DA13    栏目:    作者:余宝珠、水乡宣

     景观升级后的水乡大道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宝珠、通讯员水乡宣摄影报道:近段时间以来,通勤经过东莞水乡大道的司机们惊喜地发现,这条交通大动脉大变模样:两旁绿植错落有致,扶桑花三角梅花开正艳,姹紫嫣红点亮道路景观。当夜幕降临后,水乡大道两旁亮起各式霓虹灯,呈现出魅力多彩的水乡夜景。

  记者日前从东莞市水乡管委会获悉,为了巩固水乡大道重要节点绿化提升工程一期成果,进一步优化功能区主干道路景观,东莞市水乡管委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由管委会负责实施的水乡大道重要节点立体绿化及花木布置项目(二期)工程,现已基本完成。

  据介绍,水乡大道景观提升工程自今年4月初开始动工,东起东莞水道大桥,西至淡水河桥,改造面积约36141平方米,包括水乡大道重要节点立体绿化及花木布置项目(一、二期)和水乡大道沿线节点照明项目(一、二期)。

  而二期工程主要对水乡大道新沙路至水乡大道莞太立交桥约16公里路段中间及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和3座人行天桥进行翻新和美化,改造面积约29832平方米,簕杜鹃种植数量高达2.5万株。项目完工后,极大地提升了水乡大道沿线整体绿化景观,呈现出水乡朝气蓬勃的发展活力,让水乡大道换了“新妆”。

  此外,许多通勤于水乡和东莞市区的市民还发现,水乡大道两边的夜景也令人耳目一新。

  据悉,针对水乡重要景观节点存在的“设施陈旧、灯光暗淡”等问题,水乡管委会实施了水乡大道沿线节点照明工程改造,对沿线景观节点进行美化和灯光点缀,以通过灯光亮化的方式装饰出五彩斑斓的水乡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