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石碣集中推进13个重大项目建设

总投资约60亿元

来源:羊城区域     2021年10月19日        版次:DA13    栏目:    作者:余晓玲、石碣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晓玲、通讯员石碣宣报道:伴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东莞石碣百达半导体材料增资扩产项目、东莞鹏龙超精密光学智能制造及研发扩建项目(二期)、东莞市石碣镇2021年源头雨污分流工程等3个新开工项目同步启动建设。10月18日,石碣镇举行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推进会,表彰投产作贡献的项目,推动新开工项目,同时新招引的项目进行了签约,共同开创石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据悉,石碣正以项目建设打一场拓空间攻坚战,集中推进13个项目建设,总投资约60亿元。

  推进会上,首先举办了已完工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表彰仪式。石碣镇党委书记邓卫洪为太阳诱电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增资扩产项目、东莞迪芬尼音响智能智造提升项目的代表颁发了表彰牌,感谢他们为石碣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上,石碣镇党委委员叶晓山代表镇委、镇政府,与东莞龙裕科技高新产业园项目、东莞豪力工业园区升级改造项目、东莞得泰电子有限公司增资扩产项目、润丰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产业集群及加工配送综合体项目的代表进行签约。

  随后,伴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石碣百达半导体材料增资扩产项目等3个新开工项目启动建设。据了解,本次集中推进大会的项目共13个,总投资约60亿元。这些项目有增资扩产项目,有“工改工”项目,也有村企合作项目,都是有代表性的优质项目。随着各个项目的加速推进,将为石碣加快建设高品质滨江特色小镇提供强大助力。

  石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香杰新表示,重大项目建设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工改工”是拓展空间、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措施。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石碣建设高品质滨江特色小镇的关键之年,石碣下大力气推进城市更新,尽力推动企业增资扩产,实施一系列奖励办法和支持政策,探索以“工改居商”反哺“工改工”,旨在以项目建设打一场拓空间攻坚战。

  今年是石碣镇“工改工”的破局之年,也是项目建设的攻坚之年。香杰新希望已经完工的项目要加大生产、尽快达产;新开工的项目要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完工、早日投产;新签约的项目要争取尽快落地,推动建设,争取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供港蔬菜’是石碣的三张名片之一,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的发展,也给予很大的帮助。”润丰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产业集群及加工配送综合体项目代表翟志坚表示,项目在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作为镇的重大项目顺利签约,标志着项目将正式启动,期待项目能为石碣产业升级提供重要的支撑,也为石碣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