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高埗十座生活垃圾站完成升级改造

来源:羊城区域     2021年10月19日        版次:DA13    栏目:    作者:文聪、夏永艳

  羊城晚报讯 记者文聪、通讯员夏永艳报道:18日,记者从东莞市高埗镇获悉,该镇已投入约578万元,对高埗村、冼沙村、三联村等10座生活垃圾转运站进行了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提起垃圾转运站,不少市民脑海中会浮现出环境脏乱、臭气烘烘、污水遍地的场景。高埗镇十座生活垃圾站“大变身”后的模样如何?记者在冼沙村的生活垃圾转运站看到,内、外墙已焕然一新,垃圾转运的“歇脚地”干净整洁;除臭设施正高效运转,去除空气中的异味;新增的清洗及排水设施,让清洁更方便快捷、排水更快速畅通。

  “环境卫生比之前更干净、整洁,臭味基本闻不到了,对周边居民生活、工作的影响也减少许多。”在附近居住的肖先生对升级改造后的垃圾转运站连连称好。

  据高埗镇公用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前的垃圾转运站使用时间长、设计标准低、设备残旧、运行效率低下,无法适应现阶段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高埗随即投入约578万元,对辖区内10座垃圾转运站进行统一装饰修缮,并配备除臭、清洗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升级改造后的垃圾转运站切实为工作人员“减负”的同时,效率也有所提高。正在清洗压缩箱的工作人员韩青鹅说:“以前生活垃圾在这里集中、压缩、中转、外运,清理跟不上、垃圾堆积多,现在清洗设施的加入,多了一个‘好帮手’,清理效率提高,工作起来也轻松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