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构筑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阵地

东莞农商银行联合东莞金消协捐建石龙首个小学金融读书角

来源:羊城区域     2021年10月19日        版次:DA14    栏目:    作者:周晓玲、杨文

     石龙镇首个小学金融读书角

  

  为推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学生金融素养,构筑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阵地,东莞农商银行联合东莞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在石龙爱联学校建设石龙镇第一个小学金融读书角,并于9月23日举行了启用仪式。

  当天揭牌仪式后,东莞金消协和东莞农商银行共同向学校捐赠金融书籍600本,希望可以帮助学生拓宽阅读渠道、丰富学习内容、提升金融素养。东莞农商银行金融知识讲师还为爱联学校的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程《如何树立正确消费观》,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视频、贴合生活的情景,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课程中还特别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充分调动学生们对金融知识的学习热情,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作为东莞市资产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东莞农商银行始终秉承“为普惠金融创造最大价值”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在教育公益方面,东莞农商银行发起设立了东莞金融业首个教育公益基金会,策划涵盖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优秀师生奖励、贫困学生资助等教育公益项目;积极开展各类公益助学活动,如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贷款”,为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捐建小学,开展“复学加油包送万家”爱心捐赠活动,为数万名学童送上“温暖复学加油包”等,为教育公益事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周晓玲 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