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等你来打卡!

顺德健康主题公园二期启用

来源:羊城区域     2021年10月19日        版次:FA14    栏目:    作者:曹月

     顺德健康主题公园

     启用现场

     顺德健康主题公园(本栏图均由顺德区卫健局提供)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曹月报道:10月18日,记者从顺德区卫生健康局获悉,伴随顺德健康主题公园二期项目的正式启用,顺德又多了一个集观赏、玩乐于一体的健康“打卡地”。据悉,顺德健康主题公园位于大良桂畔海南岸德民路东延线,是顺德首个区级健康主题公园,它紧靠顺峰半马健康步道,以“寓玩于学、寓教于乐”为主线,是一个有着浓郁的岭南水乡文化特色的文化公园。

  舒适温馨的智能化献血屋、新搬迁进入的健康教育所、让群众在家门口收获健康资讯的健康大讲堂、承担救护和培训双职能的顺峰半马健身步道救护站、可以弹奏乐曲的3D彩绘地面钢琴、3D全息视频展示八段锦的教学屏……这些都是顺德区健康主题公园二期新增设的项目。

  健康主题公园二期项目的启用,标志着顺德区在健康教育品牌宣传阵地传播道路上又迈上一个新台阶。顺德健康主题公园以“寓玩于学、寓教于乐”为主线,首期15个项目将健康知识和健康文化融入观、赏、动、乐之中,营造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全民健康氛围。

  此次二期项目,还打造出广东省内安全、舒适、温馨的无偿献血网红打卡点,顺德区内最智能化的献血屋和功能最全的“健康大讲堂”,升级顺峰半马健身步道救护站,引进八段锦“3D全息投影教学机”,以及将健康教育所整体搬迁至公园内等,为培养健康文化、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市民健康水平创建更加良好的环境,必将进一步擦亮顺德区健康教育的亮丽品牌。

  近年来,顺德区的健康促进和无偿献血工作均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2019年成功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并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区评估。

  至今,全区共创建省健康促进示范单位325个,健康家庭3256户,全区建有健康步道134条、镇街健康主题公园11个,近2000名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活跃于各村居。此外,《献血法》实施23年来,顺德区无偿献血人数已超过65万人次,连续23年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用血需要,连续多年荣获国家和省“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无偿献血已成为顺德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