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为企业发展赋能 珠海举办专场培训

来源:羊城区域     2021年10月19日        版次:ZXA14    栏目:    作者:钱瑜

  羊城晚报讯 记者钱瑜报道:近日,“2021年珠海市民营及中小企业培训班——市内专题培训班信息化融合(5G技术创新融合发展新模式专题)培训专场”在珠海举办。

  据悉,珠海市民营及中小企业培训班重点围绕中小企业、特色产业的数字化赋能、工业互联网、 品牌建设、质量管理、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等具体内容,对企业经营管理者开展培训,为中小企业创新提升与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中国电信研究院行业应用研究所研究员闻磊作“5G技术创新融合发展新模式及落地场景”主题分享,围绕5G技术的发展历程和企业在5G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应用创新的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西门子数字化专家彭磊亦做了主题分享。

  会上,华发产业园招商副总监刘雪梅就华发产业园的概况及为入驻企业提供的全生命周期综合性创新型服务进行了介绍。参会企业参观了鲲鹏展厅,了解珠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概况和应用现状,随后参观了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教育培训基地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主办方称,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为企业提高应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信心和能力,把握好5G技术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据悉,本次活动由珠海市委网信办、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珠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珠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