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深圳打造“国际软件名城”

未来五年将统筹安排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支持软件产业发展

来源:羊城区域     2022年11月16日        版次:ZA13    栏目:    作者:李晓旭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报道:11月15日下午,本届高交会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簕杜鹃厅召开。深圳市工信局工作人员对日前印发的《深圳市关于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详细解读,深圳市政府未来五年将统筹安排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支持软件产业发展,资金规模实现倍增。

  深圳市政府近日印发《深圳市关于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深圳市工信局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数字产业处)一级主任科员丁正对此进行详细解读。《若干措施》从明确产业重点发展方向、构建技术创新体系、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强化人才引培、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大推广应用支持力度、加强资金保障等7个方面推出了20条具体工作措施,助力深圳软件产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未来5年,深圳市政府将统筹安排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支持软件产业发展,资金规模实现倍增,这充分显示了市政府对发展软件产业的坚定决心,也为深圳软件产业高质量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邓爱国表示,希望深圳软件企业在当前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利用好信创、鲲鹏两个联盟平台,更加关注产业发展政策,关注行业发展,坚持推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软件产业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深圳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以及“国际软件名城”贡献软件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