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拘一格 点亮人生灯塔 2022年04月21日 我们的新时代 李春炜

  总 策 划:杜传贵  林海利

  执行策划:孙爱群  刘  云

  执行统筹:刘  云  李春炜

  

  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是新时代的教育之问。

  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教书育人的首要位置,把党中央对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广东正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

  其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突破口、先手棋。2022年3月9日,省教育厅发布的《广东省深化新时代学校体育评价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提出,自2022年入学新生开始,采用“素质评价(占比30%)+统一考试(占比70%)”体育中考模式,体育中考成绩占中考录取总分12%的权重计入录取成绩。

  此外,包括学校、教师、学生、用人等一系列的评价改革,已在路上。

  发展更全面,评价更科学,人才更拔尖。南粤大地,教育工作者正奋力书写赓续红色血脉、力传时代薪火的新篇章。   

  ·李春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