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疫情防控在身边 反假宣传暖民心

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反假宣传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7月20日        版次:A11    栏目:    作者:戴曼曼

  在战“疫”的关键时期,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于近日组织员工积极投身志愿者队伍,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邀请1500多名社区居民和医护人员到网点参加反假货币知识普及活动,活动期间共派发人民币知识宣传折页约3000份。

  其中,该行辖内的广州花城大道支行携手社区和居委,在社区居民检测核酸时担任志愿者,指导社区居民扫描二维码填写资料、维持现场秩序,利用居民排队的时间为他们递上一份人民币知识宣传折页,并邀请居民前往网点参加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同一时间,该行大堂反假货币专员热情招待陆续到来的社区居民,现场为居民讲解人民币的防伪特征,一些老年居民都沉浸在“活到老,学到老”的氛围中,纷纷拿出纸币对照查看,学习识别假币的小技巧。还有一些居民现场体验了小面额零钞兑换、残损人民币兑换等现金服务,帮助他们解决零钞无处换、残币无法用的烦恼。

  该行辖内的广州广钢新城支行深知医护人员的艰辛,主动邀约为附近居民提供核酸检测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到网点,并为他们献上精心准备的爱心物资,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还现场为他们开展了一场反假货币微沙龙活动,通过向医护人员面对面传授辨别假币的小窍门,讲解发现假币的处理方式,普及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的重要性等金融知识,让他们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同时,也能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始终坚持“管理财富 服务民生”的使命,争当反假宣传的“守护者”,保卫家园的“志愿者”,以普及反假货币知识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彰显光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文/戴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