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本周末起广东部分地区气温有望“缓降”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7月28日        版次:A05    栏目:    作者:梁怿韬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气象部门7月27日预报,短期内广东仍受强盛副高影响,高温难解,但本周末起随着“下开水”天气的明显,广东部分地方的日最高气温有望“缓降”。

  

  短期内广东仍高温

  

  省气象台7月27日傍晚预报,未来3天受强盛的副热带高压脊控制,广东高温炎热天气持续。该台同时预计,未来3天广东部分地方午后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随着“下开水”天气的频密,该台预计广东的日最高气温或出现缓降,如局部地区日最高气温有望从7月28日的39℃下降至7月30日的38℃,广东南部部分沿海市县日最高气温有望从7月28日的32~34℃缓降至7月30日的31~33℃。

  

  珠江口两侧有凉爽带

  

  虽然短期内广东大部依然高温晴热,但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观察近期的实测气温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预报气温发现,珠江口东西侧100-250公里范围的地区,如阳江、茂名、汕尾、揭阳等地,气温相对广东其他地方偏低。广东居民和访粤游客若有避暑需求,或可考虑前往上述地区。

  

  8月初或有台风到来

  

  气象部门还注意到,未来可能有台风天气出现。中央气象台在7月26日和7月27日的中期预报中均提及可能有台风生成。其中7月27日预报,未来10天南海及西北太平洋热带扰动趋于活跃,可能有1~2个台风生成,给我国东南部海区带来风雨影响。广州市气象台7月27日的10天趋势预报亦显示,8月3日-5日,广州可能受热带系统影响,雷雨趋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