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

省直机关工委开展党支书轮训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7月28日        版次:A05    栏目:    作者:孙梓青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梓青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抓好党建对党支部书记的要求,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推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7月26日,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省直单位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拉开省直单位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序幕。

  培训班要求全体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心任务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

  党建专家从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新时代对党支部书记的要求、如何做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等方面作专题辅导。培训班开辟“组织视野”,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分享关于优秀党支部书记的理解与思考。开展“党支部书记推荐一本好书”活动,指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60本著作作为自学书目,学员现场推荐百余本书籍,引领党支部书记做终身学习、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表率,不断增进知识、开拓视野、提升能力。举办“新时代如何做好一名党支部书记”学员论坛,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贴近实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了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