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
广州队斩获28枚奖牌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9月09日        版次:A13    栏目:    作者:蒋隽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报道:日前,2022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举行。广州市青少年代表队获得两个项目的个人冠军和一个项目的团体冠军,获奖共计14枚金牌,7枚银牌,7枚铜牌。

  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青少年航模赛事。本次大赛共设44个项目,全国共计80支代表队,547名运动员参赛。广州市陆海空模型运动协会组织了广州市青少年代表队在领队李希和刘立、胡朗星、黄彤三位教练带领下总共有14名队员参加7个项目的角逐。队员们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16岁。尽管大部分队员都是初次参加国青赛,经验极其有限,但在教练的精心指导下,队员们克服怯场心理,发挥出色,在多个项目上斩获奖牌。

  据悉,航模运动是项高风险运动,不可控因素非常多,稍有不细心,“炸机”就不可避免。对于青少年赛,器材保障的担子更多在教练肩上,教练们除了日常训练和交流,晚上还要调教、修复器材,确保第二天使用。每天训练都会发生“炸机”事件,几乎每支队的教练都在晚上修复,第二天让模型出现在跑道上。比赛前一天,双机分离项目Ryan同学试飞时母机坠毁,教练胡朗星通宵修复,按照队员反馈,优化参数,几乎重新装出一架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