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校园二期建设启动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11月02日        版次:A12    栏目:    作者:崔文灿

     二期项目效果图 学校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崔文灿、通讯员訚洪报道:11月1日上午,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举行二期工程项目开工仪式。这标志着该校办学空间拓展工程又迈上新阶段,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实基础。

  校园二期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193亩,总建筑面积16.8万多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学生宿舍、教学科研楼、饭堂、图书馆、体育馆、行政楼、学术交流中心、幼儿园等。第一批建设工程建筑面积5.8万多平方米,包括饭堂、学生宿舍、教学科研楼等4栋单体。工程顺利建设有利于校园功能布局,将助力学校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新赛道上持续发力,为服务广东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输送更多、更优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广州市从化区经济及广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长李国年表示,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法》的出台,职业教育迎来发展黄金期,学校办学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校园一期工程已不能满足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为此,学校加快二期建设工程项目建设,为建设“省域领先、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打造“卓越南洋”提供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和硬件保障。

  据了解,二期项目以“一路”整合新旧校区规划格局,即以“L”形校园核心文化轴将新旧校区融为一体,同时呼应流溪河,寓意打造国际化、精益求学、创新腾飞之路,校园主干道上的建筑形体犹如飘扬的“丝带”,打造校园国际风情带,在“一路”与“一带”交汇点布置图书馆,塑造校园标志性形象和文化中心。整个建筑设计注重现代创新、开放共享、多元复合,同时积极回应岭南气候和从化地域元素,打造富有文化底蕴和现代活力的新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