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以123比96大胜北控队

广东队下起“三分雨”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1月13日        版次:A10    栏目:CBA·焦点    作者:郝浩宇

  广东队投“疯”了!1月12日,在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的一场比赛中,广东队以123比96大胜北控队,全场比赛广东队共投进了19记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61.3%。

  这个数据有多夸张?此役广东队的投篮命中率为59.7%,也就是说广东队在本场的三分命中率比两分命中率更高,全队在三分线外都是手感火热。广东队上半时在三分线外12投10中,几乎是弹无虚发。北控队本场打得不能说不努力,他们的进攻效率也已经不低,但面对如此神勇的广东队,北控队也只能徒呼奈何。上半时结束时,广东队就确立了28分的领先优势,让下半时比赛彻底成为了球队年轻球员的练兵时间。

  得到22分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成为广东队在本场得分最高的球员,然而他仅仅出场了不到14分钟,效率实在高得可怕。对于马尚而言,这样的表现属于常规操作,真正让广东队主帅杜锋在场边笑得合不拢嘴的是小将张昊同样也有亮眼发挥。

  此役张昊三分球5投3中得到21分,他也是全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作为广东队近两个赛季着重培养的年轻球员,张昊在本赛季的很多时间里得到了很多自主持球进攻的机会。得益于广东队的主力在不少比赛中都可以为替补队员建立起足够的领先优势,张昊得以在实战中锻炼自己的持球进攻能力。

  在广东北控两队的上一次交手中,张昊就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得到了大量机会。杜锋更是在场边大声喊着让张昊多出手,但这反而让这名年轻的小将有些不适应,投篮大多偏得离谱。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到杜锋锻炼年轻人的决心,张昊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杜锋的信任。本场比赛的张昊显然更加自如,在最后一节得到机会时也打得更加坚决。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张昊甚至迎着对方的高大外援中锋哈斯来了一记隔人暴扣,让原本在场边坐着的杜锋都兴奋地站起来为他鼓起了掌。

  对于广东队而言,球队的主力阵容实力在联盟中属于顶级,无论面对哪支球队都有一战之力。广东队的进攻效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排名联盟第一,球队要加强的是替补阵容的实力。虽然广东队可以在比赛中拿出两套都很有竞争力的阵容,但这两套阵容均有不足,要依靠老队员带动年轻队员。如今像张昊这样的年轻球员可以在越来越多的比赛中承担更大的责任,对于广东队准备更重要的季后赛是件好事。

  本赛季的很多场比赛,杜锋都给了年轻人很多的时间,并在赛后多次强调年轻人要勇于承担比赛的责任。在交了数次学费后,张昊的精彩表现终于让杜指导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