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文化强省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1月13日        版次:A02    栏目:    作者:周欣怡

  【报告摘要】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加强高品质文化供给。培育一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名家大师,推出更多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力作。打造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深圳歌剧院等文化新地标。创新实施岭南文化“双创”工程,做强岭南戏曲、岭南美术、广东音乐等特色品牌。


  【专家解读】

  省政协委员、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曹劲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去年提出的“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基础上,明确“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目标,其中提到“创新实施岭南文化‘双创’工程”,这表明广东对于岭南文化的保护将进一步突破静态保护。“保护只是基础,而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通过保护把背后的故事讲好,并加以活化利用。岭南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文化保护成果。”   (周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