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民生福祉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1月13日        版次:A02    栏目:    作者:周聪 张华

  【报告摘要】

  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加大对量大面广、支撑就业的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加快健康广东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建人财物一体化管理的紧密型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全国医疗卫生高地,谋划打造成规模、上水平的综合性医疗基地。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计划,有效增加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医疗资源。

  

  【专家解读】

  华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执行院长、教授罗明忠表示,稳就业就是稳民心,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促就业就是稳经济。报告提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并作出系列部署,充分体现了广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会长彭澎表示,目前广东各地医疗卫生水平差距较大,以广州、深圳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医疗卫生事业领先,但粤东粤西粤北明显落后。报告提出“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计划”,将推动广东医疗卫生水平整体提升,特别是区域水平的协调发展。

  (周聪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