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强冷空气明晚将来袭
广东气温或持续下降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1月13日        版次:A06    栏目:    作者:梁怿韬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随着寒潮天气对我国影响的加深,中央气象台在1月12日傍晚将寒潮预警由蓝色升级为黄色。广东省气象部门12日预计,强冷空气将在14日夜间起影响广东,预计广东气温将持续下降,但持续多日的雾天或有机会解除。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强冷空气影响前,目前影响广东的雨雾天气将持续至14日白天。14日夜间起,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广东,15日凌晨前后影响广州。14日夜间至16日,广东大部有小雨,粤北高寒山区将有冰(霜)冻,广东各地在强冷空气影响过程中,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2℃。16日早晨,粤北日最低气温介于-1℃—2℃,高寒山区介于-3℃—-1℃。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广州市区阴雨雾缓慢升温的天气,将维持到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16日至19日,广州市区日最低气温在6℃—7℃之间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