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阳江河㙟镇:“神仙茶”从小作坊到飘香省农博会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3月23日        版次:A05    栏目:乡村振兴第一线    作者:戴灵敏、杨辉南、毛军玲

  羊城晚报记者 戴灵敏 通讯员 杨辉南 毛军玲

  

  阳春三月,茶香弥漫,近日,位于阳春市河㙟镇中和村白岭仔神仙岭一带的神仙茶迎来春茶采摘上市。这几年,白岭仔神仙茶频频出现在各大展会,走出了河㙟,走出了阳江,渐渐为人们熟知。

  在第十二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上,白岭仔神仙茶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目光,清香回甘的茶香吸引着他们来到河㙟,采购神仙茶。

  3月12日上午,记者到阳春市河㙟镇白岭仔茶场走访。阳春市河㙟白岭仔茶叶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的神仙茶是河㙟镇的名优产品,目前共有种植面积500亩。茶厂负责人蔡志川介绍,他们的神仙茶可一年实现三产,包括春茶和夏秋茶,春茶最受欢迎。今年春茶采摘从昨天开始,预计清明后4月初采摘完毕。由于年后至今没下过雨,产量较往年会降低,预计今年春茶能产干茶3000余斤,目前,春茶已基本被预订完毕。

  作为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茶叶专业镇,目前河㙟镇拥有规模化茶叶种植经营户30多家,主要分布在中和村委会和罗阳村委会,主要种植品种为台湾金萱、云南大叶,英红9号,2022年,全镇总种植面积2026亩,总产值约278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