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执信中学:
成才模式多样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名列前茅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5月25日        版次:T04    栏目: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先导见面会    作者:崔文灿

     主讲人 广州市执信中学教务处主任 兰海舰

  

  羊城晚报记者 崔文灿

  

  见面会上,执信中学教务处主任兰海舰着重介绍了执信中学元培计划2.0。据悉,该计划旨在培养更多的“改造未来之社会”的创新型卓越人才,来自20多所高校的教授将为执信学子授课,并带领他们开展课题研究。此外,丰富的社团活动也是执信的一大特色,每年社团招新都成为学校一道亮眼的风景线。因成才模式多样化,学生在近几年综合素质评价中都名列前茅。

  

  招生亮点

  

  今年,执信中学总招生计划1100人,其中执信路校区计划招生400人,元培班4个,承志班1-2个;天河校区计划招收700人,元培班5-6个,承志班2-3个。两个校区均可走读或住宿,统一集体备课,统一教学进度,统一考试诊断,统一社会拓展,统一特色课程。教师实行统筹安排,名教师、骨干教师、青年教师优化组合。此外,二沙岛校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正式开始招生,计划数为250人。

  兰海舰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应综合近几年的分数线来定位和判断,“这几年来,我们学校录取分数在广州市基本上都排在第四、第五,比较稳定,所以大家如果预计自己的成绩能达到第一梯度控制线10分以上,都可以大胆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