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
不必因为名额分配分数高就望而却步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5月25日        版次:T04    栏目: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先导见面会    作者:薛仁政

     主讲人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教务处 副主任 韩智明

  

  羊城晚报记者 薛仁政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有军旅血脉,培养了大批的将军和科学家。”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韩智明介绍,学校置身于高校林立的大学城中央,有独特的校友资源。校内场馆设施一流,功能齐全,吃、住、学等条件优越。广大附中特有的心理行为训练场、户外攀岩基地、神攀基地等,对教育辅助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招生亮点

  

  广大附中有零系班、数学创新班、物理化学创新班、国防特色班等自主创新班。学生进高一以后,采取学科生活导师制,私人定制、匠心打造,让班级的特点都能满足各种学生需求,让每个学生找到属于和适合自己的发展的班级团队。值得一提的是,广大附中还拥有全国独有的特色班级——国防班。

  “今年我们的名额分配分数是全市最高,达685分,有些家长、学生望而却步,其实这个分数高对统招是有好处的。”韩智明说,学校分配人数达不到,指标将流回统招中,所以学校每年的统招的人数对家长和学生来讲都会有一些“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