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广雅中学:
让不同梯队孩子享受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最适合的培养模式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5月25日        版次:T04    栏目: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先导见面会    作者:陈亮、樊雨晴、朱伊琳

     主讲人 广东广雅中学教务处副主任 丰正东

  

  羊城晚报记者 陈亮

  实习生 樊雨晴 朱伊琳

  

  广东广雅中学传承书院传统,建校135年来,以办好基础教育为使命,始终走在全国基础教育的最前端,被誉为“中国近现代教育史活的见证”“培育中华英才的摇篮”。2020年,广雅花都校区全面建成启用,百年名校又添新气象。学校2018、2022年两次入选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案例,是全市唯一两次入选的中学。“本部校区、花都校区一脉相承,师资统筹安排,课程、德育、教学、科研、师训、测评高效同步。”学校教务处副主任丰正东说。这所百年芳华、青春正茂的南粤名校,伸出了“广雅,这边‘读’好”的橄榄枝。

  

  招生亮点

  

  2023年广雅本部校区和花都校区分别在第一批(自主招生和特长生)、第二批(名额分配)和第三批(统招)面向全市招生(本部和花都校区均有独立的招生代码)。其中本部校区招生576人,花都校区招生450人,本部校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100人。丰正东表示,历年学校分数线均超过第一梯度控制线,均在第一志愿完成录取,预计今年两校区的招生分数将总体保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