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市南武中学:
CCAE科学高中部 尽享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5月25日        版次:T10    栏目: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先导见面会    作者:刘欣宇

     主讲人 广州市南武中学 课程处主任 黄赛飞

  

  羊城晚报记者 刘欣宇

  

  广州市南武中学建校于1905年3月,21世纪以来先后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示范学校、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等荣誉。

  广州市南武中学的课程处主任黄赛飞重点推介了学校的CCAE科学高中部。“CCAE是中美融合教育的英文缩写,但并非意味着是奔着出国而去,而是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他表示,2023年高一将设置4个班级,其中,“零班”招收30人;“强基1班”42人,为自主招生;“强基2班”45人,中考成绩录取但不含加分;“强基3班”45人,中考成绩录取。

  

  招生亮点

  

  黄赛飞具体指出,“零班”主要面向全省里面比较拔尖的学生。“强基1班”“强基2班”主要招收理科思维能力及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强基3班”招收文史类素养较好的学生。在CCAE框架下,学校还会和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开展“英才计划”培养模式,带学生参访高校的重点实验室,提前感受高校人才选拔和培养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