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市第五中学:
项目式学习引人注目 今年或是“捡漏”好时机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5月25日        版次:T10    栏目: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先导见面会    作者:孙唯

     主讲人 广州市第五中学 党委委员、副校长 吴晶晶

  

  羊城晚报记者 孙唯 实习生 邹茉

  

  广州市第五中学创办于1951年,是广州市政府创办的第一所公立中学,也是海珠区第一所具有高中“自主招生”资格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学校。

  近年来,该校实施了跨学科项目式学习模式。作为新教法的探究,成果丰硕,备受关注与赞誉。据广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晶晶介绍,学校以“广州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广州市中小学深度教学改革实验项目试点学校”项目为依托,在高中部两个校区进行基于“三新”(新教材、新高考、新课程)改革的深度实践。

  

  招生亮点

  

  “根据数据推算,今年对于广州市第五中学来说,或许是‘捡漏’的最好时机。”吴晶晶说。在招生方面,广州市第五中学校本部将面向全市计划招生564人(含随迁子女85人,老三区外不超过15%)。其中第一批自主招生计划招45人,特长生计划招48人;第二批指标计划招282人,今年的指标批分数线为652分。广州市第五中学金碧校区将面向全市计划招生386人(含随迁子女58人,老三区外不超过15%)。其中第一批自主招生计划招31人,第二批指标计划招193人,今年的指标批分数线为59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