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市天河中学:
设8个珠江书院班 在第一梯度控制线上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5月25日        版次:T10    栏目: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先导见面会    作者:秦小杰

     主讲人 广州市天河中学 招生主任 曹世勇

  

  羊城晚报记者 秦小杰 实习生 涂露倩

  

  广州市天河中学创建于1988年,秉承“传承、兼学、敏行、效国”的校训,“成功在每一节课”的教学理念,自2016年以来教学成绩突飞猛进,重本率以每年递增5个百分点的速度飞速进步,在广州市100多所高中学校中排15名左右,标志着天河中学已进入高水平学校。

  “为成长奠基,建设创新型中学”是学校的办学理念,也是其在教育教学方面飞速发展的根本。学校坚持对学生成长教育的实践探索。课程建设丰富成长教育,德育品牌内化成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成长教育,校园文化浸润成长教育,队伍建设根植成长教育,综合实践助推成长教育。

  

  招生亮点

  

  天河中学今年录取第二批计划约为345人,同时将设8个珠江书院班,分数线在第一梯度控制线上。中考成绩超第一梯度控制线和身体素质好的学生,组建“国防书院班”,中考成绩超第一梯度控制线10分以上,组设“创新书院班”,旨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考取985、211院校等名校;另外计划设4个实验班,实验班预计分数线为第一梯度控制线下10分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