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奥林匹克中学:
科体艺三翼齐飞 共计招生450人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5月25日        版次:T10    栏目: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先导见面会    作者:薛仁政

     主讲人 广州奥林匹克中学 副校长 周舟

  

  羊城晚报记者 薛仁政


  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和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相连,学校是天河区重点打造的一所公办普通中学。学校的办学定位是教育质量优异,科技、体育、艺术三翼齐飞。三年来,学校的品牌形象得到了社会越来越多的认可,成为天河东部的高质量学校之一。

  广奥体育以“人人掌握2-3项社交体育技能”为抓手,实施专项选课走班教学。

  “一流的教师队伍,是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实现跨越发展极其宝贵的战略资源。”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副校长周舟介绍,广奥元年(2020年),学校面向全国招聘35名骨干教师和名牌大学研究生,他们已经成为广奥的中坚力量。近三年学校中青年教师获市级以上奖项已经超过100人次。


  报考建议


  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为总共招生450人,其中第一批次29人,名额分配(第二批次)225人,普通招生(第三批次)196人,实现分层教学。学校将设置2个领航班,2个创新班,2个重点班,4个平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