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开出首张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 2022年04月29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陈小珊、通讯员廖烈清报道:近日,经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湛江市住建局)认定,同畅环保科技船舶废物处理利用中心(一期)员工宿舍被列为湛江市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建项目,成为湛江市首个取得保障性租赁住房认定书的项目。

  “保障性租赁住房认定书是政府各职能部门对申请项目是否符合保租房建设、分配条件作出的书面认定。建设单位凭项目认定书,可享受专项资金补助、可征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适用住房租赁增值税和房产税等优惠政策,适用民用水气电价格,享受金融机构长期低息贷款。”湛江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遂溪同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遂溪县建新镇岭北工业园区,其员工宿舍项目共建单套住房80套,每套建筑面积约44平方米。该项目配租对象为该企业青年人,房屋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公寓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项目总投资1452万元,目前已达到竣工验收阶段。

  “‘十四五’期间我市保租房建设(筹建)任务为7000套。”湛江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职住平衡,产城融合,湛江市将重点推动产业园区和科教卫基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