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南沙大岗项目部为农民工开展健康体检

来源:广东建设报     2021年12月10日        版次:03    作者:

     施工现场工人排队接受体检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姜兴贵,通讯员袁丽、段雅琴报道:12月4日,为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办到群众心坎上,中铁广州局深圳公司南沙大岗项目部邀请大岗镇灵山医院医务人员到施工现场,为项目全体780余名民工进行健康体检。

  据了解,此次体检包括基础检查、血常规检查、血压监测、X线胸片肺功能检查、心电图检查等项目,保护民工身心健康。同时,体检现场还设有健康咨询服务,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人员详细讲解常见性疾病的预防、治疗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民工群体的健康生活意识。为全面了解民工的身体健康状况,体检结束后,医院将为每位民工出具健康体检报告,并建立健康档案,采取动态关注,确保疾病早发现、早治疗,保障奋战在项目施工生产最前线的工友们身体健康。

  “大早上,带班的同事让我们过来体检,平时在工地上都没时间去医院体检,现在医生直接来工地上体检,心里感觉很温暖。”“是呀,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工地上进行体检呢,这下家里儿女不用担心了。”此次体检活动让民工们感到项目部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让项目部进一步了解工人的身体状况,增强了民工预防职业疾病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切实加强了劳务用工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