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冯小刚电影《只有芸知道》本月上映

谭维维唱主题歌

来源:新快报     2019年12月02日        版次:18    作者:聂青

    

    

  ■新快报记者 聂青

  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只有芸知道》将于12月20日上映,近日片方最新曝光了谭维维献唱的主题曲《相爱的那天》MV,歌曲改编自新西兰毛利民歌。谭维维空灵的歌声搭配黄轩与杨采钰相爱相守的画面,凄美爱情让人霎时泪目。

  《只有芸知道》改编自冯小刚挚友的真实故事。片中生死相依的爱情让谭维维格外动容:“看电影时我和我的好朋友都在抽泣,电影结束导演起身给我们介绍故事主人公,看到他的瞬间终于泪崩。”谭维维将这份深情演绎到歌曲中,“备好了一生,却一瞬间”,直戳人心的歌词道出了影片中隋东风(黄轩饰演)与罗芸(杨采钰饰演)爱情的永恒与短暂。

  歌曲最后,谭维维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留下无尽想象。这声“叹息”是冯小刚导演特地加进歌中,他发文说道:“谭维维在录完这首歌时,我听到了她微弱地发出一声抽泣,我让录音师保留了下来,放在了结尾,感谢维维投入的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