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19酷狗直播年度盛典广州落幕

邓紫棋陈立农嗨唱助阵

来源:新快报     2020年01月07日        版次:14    作者:徐绍娜

     ■陈立农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1月5日晚,2019年酷狗直播年度盛典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盛典以“打造星光之路,让新声代起航”为主题,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流行音乐元素结合在一起,打造大型国潮现场。当晚“华语创作天后”邓紫棋、超人气歌手陈立农也现身助阵,嗨唱金曲,引爆现场。

  盛典当天从红毯开始就不断有惊喜。红毯背景以中国传统水墨画为基本元素,展示了一幅龙腾九天的图景,气韵十足的墨色渲染配合金色点缀,十分大气。直播歌手们也纷纷以国潮造型亮相,十分吸睛。本次盛典还设计了各种国潮新玩法:开场秀表演以年轻、潮流、动感为主旋律,由粤剧特色浓郁的《彩云追月》唱响。随后“电光舞狮”随着动感的电音节奏震撼出场,酷炫的街舞动作配合DJ劲爆的舞曲,瞬间点燃全场热情。

  盛典的串场中,粤剧演员与嘻哈歌手共同演绎的“国潮神曲”《野狼Disco》更碰撞出火花。盛典表演部分,凭借《天蓬大元帅》霸榜酷狗直播TOP3的小倩、因年度爆款歌曲《天下有情人》持续上榜130天的童珺、获得“最佳爱豆奖”的治愈男孩陈皓辰等一众酷狗直播歌手,轮番为观众带来招牌曲目。

  最后,邓紫棋和陈立农的亮相则直接将盛典带入高潮,“爱笑男孩”陈立农带来了今年元旦发布的全新单曲《幸福特写》,邓紫棋带来全新专辑《摩天动物园》的两首曲目《差不多姑娘》《句号》,后者是她出道12年的心路告白。

  本次盛典共颁出最佳新人奖、最佳形象奖、最佳才艺奖、最受欢迎主播等13个个人奖项,最终的MVP大奖则由数百万场内外观众投票选出。在激烈的竞争后,戴琳拿下了年度MVP奖杯, 获得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投屏一周的重磅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