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

      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版式统筹:李涛  图片编辑:郭晴

      01责编:马壮   美编:吴煌展  校

  • 薪酬保密可以有,但别滥用

      ■木须虫

      涉及工资、奖金的话题总是格外引人关注。据报道,前不久,同事间工资应不应该公开的话题引发热议,有媒体就“你会打听同事工资吗”发起网上投票显示,表示会打听的人占多数。然而,有不少公司

  • 图书馆延时闭馆点亮城市文明

      ■郑文

      据报道,今年1月1日起,北京市密云区图书馆将闭馆时间由17:30推迟到了20:30,提供咨询办证、图书外借定制服务、图书归还、读者自习、公益性展览等服务,丰富“上班族”的“夜生活”

  • 央视春晚送门票 提升观众参与感

      ■苑广阔

      春节渐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筹备已进入倒计时。记者获悉,为了增加观众参与感和互动性,今年将首次向观众赠送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直播门票和多轮次彩排门票。想成为年度“锦鲤”,提前

  • 畅通消防救援通道,岂能靠“抬车”

      新年第一天,重庆渝北区一栋高层住宅发生火灾,大火从2楼向上蔓延到楼顶30层,形势十分危急。然而,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堵塞,延误了消防部门的救援效率,使得火灾损失因人为因素扩大。

      无独有偶,20

  • 对春节消费 要“避雷”更要“挖雷”

      ■戴先任

      2020年春节临近,中国消费者协会6日发布春节消费七大提示,做聪明消费者,过欢乐祥和年。春节消费七大提示:讲安全,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和个人隐私;买年货,选择正规商超;订年夜饭,选好

  • 建立长效机制 斩断利益链条

      保护候鸟既要强化执法力度、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围网捕鸟产业链条经常涉及多省,由于缺乏系统的警务合作机制,对发生的案件多数只能停留在案件本身的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