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江高速将由四车道 改扩建为八车道

该项目已获省发改委批复同意,今年年底开工

来源:新快报     2020年07月03日        版次:06    作者:许力夫、粤交集宣、岳路建、陈宇婷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粤交集宣 岳路建 陈宇婷报道 7月2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中江高速改扩建项目获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核准批复同意。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中江高速改扩建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将由目前的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中江高速于2005年11月通车,双向四车道,时速为110公里,设计车流量为5万标准车次。近年来,由于沿线地方经济发展,车流量逐年上涨,2018年日均车流量已超7万标准车次,属于超负荷运行。在节假日车流高峰时期,容易出现交通缓行。

  为缓解交通紧张状况,广东省交通集团拟将中江高速由目前的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项目起于中山市港口镇对接南中高速公路,终于江门市新会区顺接江鹤高速公路,路线总长约40公里,扩建后设计时速120公里。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要求,根据省政府工作会议精神,中江高速改扩建项目由原定的2021年6月开工提前至2020年底开工建设。